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通緝犯郭文貴聲援黑暴抹黑中國 多行不義必自斃

被中國政府通緝、竄逃美國多年的內地商人郭文貴,於前日(15日)上午在紐約被捕,被控策劃一項複雜的陰謀,從他的數千名網上追隨者那裏,騙取至少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據美國當局表示,52歲的郭文貴及其財務顧問余建明一同被控電匯欺詐、證券欺詐、銀行欺詐和洗錢等11項罪名。(詳細報道

曼哈頓法院公開的聯邦起訴書,指控郭文貴和余建明利用郭文貴的「巨大網絡影響力」,「通過承諾巨額經濟回報和其他利益」來招攬對各種實體和項目的投資。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斯發聲明稱,郭文貴「被指控用他偷來的錢中飽私囊,包括為自己和他的近親購買一個4600平方米的豪宅、一輛法拉利跑車,甚至還有兩張價值3.6萬美元的床墊。」最新消息指,郭文貴在提堂時已經透過律師否認控罪,法官下令將其拘留,等待進一步審理。而余建明則仍然在逃。(詳細報道

值得一提的是,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進入郭文貴住所蒐證,在他被捕幾小時後,所住公寓突然失火,郭文貴有15個房間的頂層公寓遭到嚴重破壞,FBI被迫撤離。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翻查資料,現年50多歲的郭文貴,又名郭浩雲,戶籍地為北京市大興區,同時擁有香港居民身份。郭文貴曾是內地地產商,2014年內地嚴厲打貪期間,他被指控多項行賄、綁架等罪名,後來潛逃海外。郭文貴定居美國後,不斷透過社交平台批評內地政治和民生事務,藉此吸引數十萬追隨者。郭文貴過去亦曾接受多個媒體採訪,並揭露其所謂的「內幕消息」,從而收獲了大量支持者。不過,謊言終會被揭穿,境內外媒體通過採訪相關人員,先後多次闢謠,證實其一系列所謂的「爆料」均為捏造。新華社曾罕有發文,披露逃犯郭文貴的海外爆料伎倆,指郭文貴非法獲取及加工資料,顛倒黑白。

郭文貴竄逃美國後,除了不斷製造陰謀論和假消息抹黑中國,同時還和美國的政治人物建立了密切聯繫,比如他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時期的首席策略師班農的關係就十分密切。郭文貴不時邀請班農亮相其社交平台,一齊發布視頻論政,郭文貴還創建一個名為「郭媒體」的自媒體網站,由班農擔任董事。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8月,班農就是在郭文貴的一艘遊艇上因詐騙案被捕。班農拒絕承認控罪,特朗普後來特赦班農。

此外,2019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亂港分子、前「香港民主陣線」發言人、2016立法會宣誓風波始作俑者……多個「港獨」標籤纏身的梁頌恆,與郭文貴在街頭暴亂現場視像連線,藉此狐假虎威。當時郭文貴揚言,會為暴亂分子提供援助,包括金錢及庇護,從而讓梁頌恆繼續行動、不用擔心。郭文貴多次聲稱,黑暴運動一定要快,否則就會徹底失敗,並向梁稱「我會永遠支持你!」郭文貴更曾公開評價梁頌恆「非常優秀」,事情做得「很好很出色」,是他們「香港合作最重要的戰友之一」。

像郭文貴這樣的外逃不法商人,在國外利用反華勢力作保護傘,抹黑中國。早先國外反華勢力還把郭文貴當作上賓看待,以他的謊言當作至寶。然而,在郭文貴被拘捕之前,因為其差到出奇的名聲,早已不再有哪家國際大媒體願意對其進行專訪。現在,即使有西方媒體想抹黑中國,也不願給他搭台讓其公開表演,令自己蒙羞。

總而言之,國人和海外同胞是清醒的,懲治通緝犯郭文貴之流,要靠法律和法治。正義可能遲到但不會缺席,郭文貴被捕,可謂多行不義必自斃,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正審判!

記得每周一到周五和我們一起,觀香港、看世界。

更多閱讀:

通緝犯郭文貴:聲援香港黑暴 偽造所謂「密件」抹黑中國

熱點追蹤|通緝犯郭文貴 竄逃美國成棋子

郭文貴紐約被捕 涉欺詐網上追隨者逾10億美元

郭文貴被捕後所住公寓突失火 FBI搜證中斷

熱點追蹤|閆麗夢賣國求榮 《紐約時報》揭破真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通緝犯郭文貴聲援黑暴抹黑中國 多行不義必自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