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郭文貴被捕後所住公寓突失火 FBI搜證中斷

郭文貴住在位於紐約第五大道雪麗荷蘭酒店的公寓。(路透社)

竄逃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因涉嫌策劃詐騙陰謀,合共騙取網上追隨者超過10億美元,當地時間周三(15日)早上6時許在紐約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進入其居住地,位於紐約第五大道雪麗荷蘭酒店(Sherry-Netherland Hotel)的公寓中搜證。惟幾小時後,該公寓突然失火,FBI人員被迫撤離。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紐約消防局中午12時許接報稱有關公寓的18樓發生火災。有消息人士指,郭文貴有15個房間的頂層公寓遭到嚴重破壞。受火災影響,FBI搜證工作遭到打斷。消防局正調查起火原因,如認為可疑或蓄意,將提交調查結果給有關當局。

郭文貴被捕不久所住公寓離奇失火。(路透社)

美國檢察官員指出,郭文貴在財務顧問余建明的協助下,通過承諾大額投資回報,詐騙數以千計的支持者款項,並利用偷回來的錢,中飽私囊,為自己和家人的奢華生活提供資金,包括購買3700萬美元的遊艇、五萬平方呎的豪宅和350萬美元法拉利豪車等。執法部門已扣押他的資產。至於余建明也被控以相關罪名,並另加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名,他目前仍然在逃。

郭文貴曾經是前白宮顧問班農的商業伙伴,班農在2020年8月因詐騙被捕,但獲時任總統特朗普在卸任前特赦。當局並沒有就郭文貴的案件指控班農。

中國政府指郭文貴涉及多宗貪污案,發布通緝令追捕他。

相關報道:

郭文貴紐約被捕 涉欺詐網上追隨者逾10億美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郭文貴被捕後所住公寓突失火 FBI搜證中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