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重啟投資移民意在推經濟轉型 資金入場有助提振港股

特區政府上周公布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及啟動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投資移民計劃)引發廣泛關注。立法會議員洪雯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政府在時隔8年後重啟「投資移民」計劃,根本原因在於香港過去幾年人才凈流失嚴重,高、中、低端行業勞動力都較為緊缺,因而希望透過引入有一定資產的人才,實現「引資+引人」的雙重效果。此外,新的投資移民政策有意識地引進創科產業領域人才,洪雯指這反映特區政府希望推動經濟結構調整。

建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首席策略師趙文利認為,該計劃帶來的資金或流入港股,與存量資金共振拉動市場。

而有關2023年香港經濟發展前景,洪雯認為當下複雜局勢更有利於香港發揮自身優勢,但政府需留意解決公共財政壓力。趙文利則表示,疫情消散將加速香港經濟復甦,惟外圍環境的不確定因素仍然存在。

另外,根據預算案,特區政府今年會再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以及新來港人士,分兩期發放總額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德勤中國稅務合夥人尹佩儀說,5000元額度的設置兼顧到政府財政赤字水平和市民的心理因素。

(採訪:楊楚依、章芸菲、周傾芫|編輯:章芸菲、楊楚依|主持:章芸菲|視頻製作:林雋康)

相關閱讀:

大市點睇|恒指連跌四周 市場仍等待明確復甦信號

洪雯:重啟投資移民反映政府希望推動經濟轉型

預算案|陳茂波:投資移民計劃不包括內地居民

點觀香港|預算案再派錢港漂亦有份 重啟投資移民「搶人才」

一圖|數讀財政預算案要點 這些與你有關

預算案|德勤:消費券安排兼顧赤字水平和市民需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重啟投資移民意在推經濟轉型 資金入場有助提振港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