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數讀財政預算案要點 這些與你有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陳茂波公布,今年會再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兩期發放總額5000元電子消費券,今年4月發放首期3000元消費券,年中發放第二期2000元消費券。此外預算案還多項派糖措施,包括寬減薪俸稅上限6000元、繼續發放電費補貼及交通補貼、增加子女基本免稅額至13萬元、為參加2024年DSE的考生代繳考試費等。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有哪些要點?快來一圖睇清!

此外,預算案公布,為了進一步豐富人才庫及吸引更多新資金落戶香港,引入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投資移民計劃),申請人須將一定金額的資產,投放在本地市場,但不包括物業投資。在通過審批後,便可來港居住及發展。計劃的細節將於稍後公布。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相關報道:

(有片)預算案|續派5000元消費券 非永居可領一半

一圖|預算案派糖措施出爐!即睇你有冇份

(有片)香港推新版投資移民計劃 不包括物業投資

一圖速覽財政預算案要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數讀財政預算案要點 這些與你有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