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市點睇|恒指連跌四周 市場仍等待明確復甦信號

恒生指數收市報收市報20010點,全日跌341點,險守兩萬點關口。(中新社資料圖片)

恒生指數今日(24日)收市報20010點,全日跌341點,險守兩萬點關口。港股連跌4周,本周累跌709點。港股自1月底升到22700點後出現調整行情,恒指反覆回落。建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首席策略師趙文利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以來,有利市場估值修復因素的影響已基本顯現,上一輪市場估值修復已接近尾聲。未來港股回升程度將主要取決於基本面和企業盈利復甦水平。他指出,市場仍在等待更為明確的復甦信號。

趙文利表示,待「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重啟時,港股估值正處於中長期具有吸引力的水平。(受訪者供圖)

本周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及引入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有市場人士認為,此一安排將為港股帶來一定的增量資金。由於港股正處於回調和整理期,趙文利預計,待「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重啟時,港股估值正處於中長期具有吸引力的水平。他表示,屆時增量資金與港股市場的存量資金有望形成共振,在年中至下半年為港股市場帶來有利影響。

另外,全國兩會召開在即,趙文利指,在數字經濟、平台經濟、房地產等熱門領域,全國兩會會否釋出超預期政策,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點新聞記者楊楚依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市點睇|恒指連跌四周 市場仍等待明確復甦信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