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國打工仔悲歌 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脹

英國的薪酬雖有增長,但仍追不上高企的通脹率。英國國家統計局(ONS)表示,在2022年10月至12月期間,英國私營領域員工去年尾季平均加薪幅度為7.3%,公營或公務員則為4.2%,兩者與第4季平均達雙位數的通脹率仍有明顯差距。調整通脹後,排除獎金後的一般薪金增長由6.7%跌至4.2%,總收入亦由5.9%下調至2.8%。

英國去年年底的罷工浪潮,是十多年以來最具破壞性的。ONS指,去年12月,因勞資糾紛,損失了約84.3萬個工作日 ,這是自2011年11月以來的最高紀錄。ONS經濟統計主任Darren Morgan表示,交通及通訊業仍是最受罷工影響行業,但12月工作日損失不少來自醫療保健行業。

Learning and Work Institute行政總裁Stephen Evans表示,英國工人已經承受了15年痛苦的實際工資,「由於高通脹,實際收入正在以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快速度下跌,現在的實際收入並不比新冠病毒爆發之前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國打工仔悲歌 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