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潮總團拜近300人聚首 將推千人回鄉專列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癸卯年新春團拜今日上午舉行。(點新聞記者何嘉駿攝)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癸卯年新春團拜今日(2日)上午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以及一眾官員,潮屬社團首長、嘉賓及會員等近300人,歡聚一堂,同賀癸卯兔年新春。

「今年經濟肯定比去年好。」陳茂波致辭時說,除了香港踏入復常,跟國際社會恢復便捷往還外,新一屆政府採取「有為政府」與「高效市場」更好結合的管治思維。行政長官在去年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到要積極「搶企業」、「搶人才」,此外還要搶生意。同時在「未來基金」裏亦撥出300億元,助力引進具策略性的重點企業,讓香港的持續發展有更強動能、發展力量更大。

陳茂波說,在復甦路上,外圍環境充滿挑戰,地緣政治仍然很緊張,通脹率在境外仍高企,不過,縱然外圍環境如此具挑戰,國家對香港的支持非常堅實。他又讚揚,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路秉持「凝聚力量、攜手並進」的精神,既服務鄉親,亦同時匯聚100多萬潮州人在香港的力量,服務香港、貢獻國家,成績大家都有目共睹。他還感謝總會在疫情期間捐助大量物資,支持政府。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致辭時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團結香港100多萬潮籍人士,關心香港社會和家鄉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指出,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為香港開啟了融入國家發展規劃和大灣區的機遇,潮總正着手準備近千人專列回鄉探親訪問。此外,共有20多位潮籍鄉親獲委任為第十四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展示潮人的愛國愛港精神。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致辭時指出,隨着香港與內地的正常通關,尤其是高鐵復運,香港在復常路上提速前進,更讓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得到更大發揮。未來,香港將全力加緊招商引資,全力招聚人才,推動策略產業增添動能。新的一年,香港將乘國家發展之勢展現新飛躍,邁向新征程,在由治及興的大好形勢下,全方位說好香港故事。

(點新聞記者吳俊宏報道)

相關報道:

中總舉行春節團拜 蔡冠深:加強與海內外建立更緊密經貿聯繫

工聯會港島辦花車巡遊 送上新春祝福

新界鄉議局新春團拜 冀推動北都區建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潮總團拜近300人聚首 將推千人回鄉專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