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育界冀當局為染疫教師工作安排提供指引

教育界希望政府能夠為染疫教師工作安排提供指引。(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宣布自1月30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快速檢測陽性市民亦毋需再向衞生防護中心網上平台申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指出,僱員如果確診後沒有病徵,可以選擇返工,僱員可以與僱主自行達成相關工作安排協議。對此,教育界希望政府能夠為染疫教師工作安排提供指引。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今日(2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希望政府盡快提供指引,釐清染疫教師的工作安排。她表示,若教育局沒有額外公布,染疫教師的工作安排將與其他行業相似,須依靠醫生紙證明申領病假。

徐區懿華指出,若教師確診,很大機會會傳染給學生,為沒有接種疫苗的學生帶來風險;至於學生染疫,校方會與家長加強溝通,建議有病徵的學生留家休息不要返校。

相關報道:

一圖|1·30起特區政府最新防疫政策!

盧寵茂:1·30起撤銷隔離令 快測陽性毋須申報

徐樂堅:無症狀感染者可返工 惟學生不應上學

高拔陞:普通科門診推新冠藥物服務 診症名額增至1萬多

孫玉菡:1·30起僱員確診需醫生紙請病假 與其他疾病相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育界冀當局為染疫教師工作安排提供指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