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孫玉菡:1·30起僱員確診需醫生紙請病假 與其他疾病相同

孫玉菡表示,1月30日起僱員確診後需要依靠醫生紙申領病假,相關安排與其他疾病無異。(點新聞記者燊亮攝)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19日)下午就防疫政策舉行記者會。孫玉菡表示,1月30日起僱員確診後需要依靠醫生紙申領病假,相關安排與其他疾病無異。

孫玉菡表示,1月30日起,僱員若感染新冠,需要請假4日或以上,在病假方面安排與其他疾病的安排一致。僱員需要醫生紙證明申領病假,根據《僱傭條例》,僱主需要支付僱員病假期間的薪金。

孫玉菡指出,僱員如果確診後沒有病徵,可以選擇返工,僱員可以與僱主自行達成相關工作安排協議,但如果老闆要求僱員不要上班,依然要支付薪金予僱員。

院舍方面,孫玉菡表示,隨着本港防疫進入新階段,為保護體弱長者,院舍員工的每48小時核酸檢測及每日快測安排維持不變。他指出,1月30日起,如果員工經過核酸及快測,發現自己感染的話,政府強烈建議院舍員工不應該回去工作,院舍亦不要要求員工執勤。他指出,院舍相關員工人手調配的額外支出,政府已有發放人手支援的特別津貼給全香港院舍。

相關報道:

盧寵茂:1·30起撤銷隔離令 快測陽性毋須申報

徐樂堅:無症狀感染者可返工 惟學生不應上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孫玉菡:1·30起僱員確診需醫生紙請病假 與其他疾病相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