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拔陞:普通科門診推新冠藥物服務 診症名額增至1萬多

高拔陞表示,隨着確診病人減少,當局將加強普通科門診服務。(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宣布,1月30日起,取消確診者隔離令,將新冠病毒病視為上呼吸道疾病。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隨着本港疫情趨緩,確診病人數字減少,當局將加強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將原本接受新冠確診病人病床恢復為照顧其他病人,並陸續加強人手及設施,恢復預約手術等服務。

高拔陞指出,除了指定科之外,所有普通科門診都會提供新冠藥物治療服務。1月30日後,當局將原本主要提供新冠服務的7間新冠指定診所,擴至所有70多間普通科門診,將整體普通科門診名額由每日7500個增加至超過1萬個,並預留超過1000名額,以重點照顧高風險人士。

高拔陞表示,市民可透過「HA Go」手機應用程式、電話預約系統等途徑預約就診,其中「HA Go」將轉化為新冠關愛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他還提到,當局也會加強醫管局醫療查詢支援熱線(1836 115)服務。

相關報道:

(有片)李家超宣布:取消隔離令 1月30日起生效

關日華:幼兒接種率不足 不建議短期撤口罩令

隔離令將取消 孫玉菡:確診者可就診獲有薪病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拔陞:普通科門診推新冠藥物服務 診症名額增至1萬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