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徐樂堅:無症狀感染者可返工 惟學生不應上學

政府今日(19日)召開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自1月30日開始,不會再發出隔離令強制感染者隔離,同時亦會撤銷已經發出的隔離令。檢測陽性人士無需透過衞生署防護中心網上平台做申報,取而代之衞生防護中心會向市民發出一般的健康措施建議,亦將停止為市民發放抗疫資訊包。

徐樂堅表示,若1月30日後確診人士仍處於社區隔離設施,將安排他們有序離開。此外,快速抗原測試呈報平台、核酸測試陽性呈報資料平台、電話呈報確診個案系統亦將於30日停止運作。

徐樂堅表示,1月30日起,無症狀感染者可自由外出或上班,為保護年幼群組,學生不應返校上課直至快測陰性。他表示,有病徵人士應盡快求醫,可獲得病假。此外,確診者仍可聯絡消防處安排入住隔離設施,入住時要進行快測,最多可逗留7日,毋須快測陰性可提早離開,該項過渡安排直至2月28日。

相關報道:

盧寵茂:1·30起撤銷隔離令 快測陽性毋須申報

高拔陞:普通科門診推新冠藥物服務 診症名額增至1萬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徐樂堅:無症狀感染者可返工 惟學生不應上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