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簡約公屋」造價偏高?凌嘉勤:不能只看冰冷的數字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度回應「簡約公屋」造價偏高議題。他指很多人用冷冰冰的數字計算「簡約公屋」是否物有所值,並未計算每天在廁所門口吃飯、生活環境惡劣的小朋友生活的艱苦。規劃署前署長凌嘉勤今日(8日)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建設速成的「簡約公屋」是香港不得不付出的代價,兒童短暫的童年時光不能長久居於不適切居所。

凌嘉勤表示,「簡約公屋」性質上講為速成公屋,要在建設速度上提速。他指出,立法會曾表示「簡約公屋」的行政措施要逐個來,這樣無非會增加行政措施的難度,拖慢「簡約公屋」建設時間,立法會需要精簡撥款程序、與政府一起盡快推動房屋建設。

其次,凌嘉勤同意「簡約公屋」的建設過程中,不要只看冰冷的數字。他表示,自己早前於理工大學的項目中為居住在劏房的兒童設計了一些書枱及傢私,現時已派出近200套,他指出兒童的童年時光很短暫,若較長時間居於不適切居所對他們童年的影響極大。所以,建設速成的「簡約公屋」是香港不得不付出的代價。

最後,他指出「簡約公屋」部分選址偏遠,建議政府同時建設交通配套。他表示,政府將來會繼續推出更多選址於北部都會區的「簡約公屋」,政府應該盡量協助社區接納遷往當地的居民,並協助他們解決在交通、就學、就業等遇到的困難,不要將這些問題全部留給房屋局或發展局。

此外,他表示北部都會區一些學校有殺校、減班的準備,他建議保留住這些學校,為「簡約公屋」的居民子女提供教育資源。

相關報道:

李家超:簡約公屋將冷冰冰的數字變成安居之所

黃偉綸:處理房屋短缺時間緊迫 「簡約公屋」造價不單以除數計

熱點追蹤 | 選址偏?配套少?「簡約公屋」迷思如何破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簡約公屋」造價偏高?凌嘉勤:不能只看冰冷的數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