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偉綸:處理房屋短缺時間緊迫 「簡約公屋」造價不單以除數計

黃偉綸表示處理房屋短缺問題上時間緊迫。(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近日多名立法會議員關注「簡約公屋」,包括工程造價、交通配套、選址、周邊設施等。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8日)在社交平台回應關注,指處理房屋短缺問題上時間緊迫,政府務求縮短超過一半建造時間建成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讓居住於不適切居所的家庭提前上樓。

黃偉綸回應議員關注的造價問題,指與過渡性房屋的幾層樓高不同,部分「簡約公屋」會建到十多層樓高,多住一倍家庭以上,亦要加建升降機和打樁。他解釋說,「簡約公屋」在興建速度、額外地基、結構加固、基礎設施、地盤獨特性等都有不同的技術考慮,不能單以除數計算建造價。

至於交通配套方面,黃偉綸表示會和相關部門溝通,為「簡約公屋」提供適當的交通配套設施,方便居民出入。他又指,房屋局正整理更多有關「簡約公屋」的資料,承諾在工務小組委員會上詳細交代更多細節。

黃偉綸說,政府在處理房屋短缺問題上時間緊迫,提出一筆過撥款是希望爭分奪秒,又指讓居民脫離不適切居住環境是不分緩急先後,因此工程團隊需要在同一時間、各個地盤盡快設計動工,不希望居民又再捲入無了期的等候漩渦。

相關報道:

李家超:簡約公屋將冷冰冰的數字變成安居之所

一圖|簡約公屋四選址曝光 分布屯門元朗上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偉綸:處理房屋短缺時間緊迫 「簡約公屋」造價不單以除數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