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跨年倒數煙火匯演 最佳觀賞位話你知

旅發局宣布2023年跨年將舉行歷時10分鐘的「幻彩詠香江」加強版煙火匯演,為新一年揭開序幕,將祝福送給全球。相信很多小夥伴都不想錯過這次活動,那趕緊來這些絕佳觀賞位欣賞迷人的煙火吧!

尖沙咀海濱長廊

尖沙咀海濱長廊「幻彩詠香江」加強版煙火匯演,迎接2023年。(旅發局圖片)

從尖沙咀鐘樓沿着星光大道一直到K11 Musea一直是觀賞維多利亞港的絕佳位置。在煙花匯演前,警方通常會在尖沙咀海旁封路以供觀賞者前來觀看煙花。不過由於位置太好,所以要提早4個小時到達,才能找到好位置。

出行:由中環或灣仔碼頭乘搭天星小輪,至尖沙咀天星碼頭下船;乘坐巴士至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由港鐵尖東站L6出口,沿梳士巴利道步行到達。

山頂盧吉道

盧吉道觀賞煙火。(香港愛玩生官網圖片)

山頂盧吉道一直是攝影愛好者拍維多利亞港和煙花的必選位置,因該位置拍出的煙花可以以港島及九龍為背景進行構圖。小夥伴們可以坐第六代山頂纜車上山,在欣賞美麗風景前還能感受經歷了134年滄桑的纜車。但注意的是,因為位置有限,所以要觀賞到美景的朋友,就一定要提早來擺位啦!(大概4小時前要到達)

出行方式:山頂纜車到達山頂,沿路標走到盧吉道。

寶馬山

賽馬山欣賞煙火。(香港景點官網圖片)

寶馬山是180°欣賞維多利亞港美景的好地方,香港島與九龍「左右對稱」式映入眼簾,每年近樹仁大學及漢基國際學校位置的車輛轉灣處,已經有很多人專門前往觀賞煙花,而且還有警察維持秩序。建議觀賞煙花的人至少提前1小時,在轉灣處的行人路部分靜待煙花表演!

出行方式:從天后地鐵站A搭乘巴士到達寶馬山站,再從聖貞德中學背後的台階上山。

添馬公園

添馬公園。(點新聞資料圖)

添馬公園是中環海濱觀賞煙花的位置,比尖沙咀海濱長廊更寬闊,而且視野更開揚。不過,由於是熱門欣賞地點,所以要觀賞煙花的話,就要提早3小時到達,才能找好位置。

出行方式:從金鐘站A口出站,沿路標即可走到添馬公園。

中山紀念公園

中山紀念公園。(點新聞資料圖)

在西環沿海一帶的中山紀念公園,可以觀賞到部分的煙花。建議前去欣賞的朋友可以在靠近岸邊的位置佔地方,並且人流較多,要提早2小時到哦!

出行方式:從西營盤站A2口出站,向海邊方向走即可到達。

飛鵝山

飛鵝山欣賞煙火。(香港愛玩生官網圖片)

如果不太想跟別人擠的話,可以自駕或乘的士前往飛鵝山觀景台,從九龍方向觀賞維港煙花。

出行方式:可乘搭1號或1A小巴於飛鵝山道路口落車。

啟德郵輪碼頭

啟德郵輪碼頭。(Flickr官網圖片)

在啟德郵輪碼頭上的公園,部分位置可以觀看到維港兩岸的煙花。如果時間充足的的話,可以提早前來等候,還能與朋友欣賞日落景觀!

出行方式:搭乘巴士5R、22、22M到達啟德輪渡碼頭。

相關閱讀:

聖誕節去邊玩?六大活動等你嚟玩

「幻彩詠香江」加強版除夕夜上演 港島沿岸煙火綻放迎新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跨年倒數煙火匯演 最佳觀賞位話你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