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社聯商地區基層治理 倡政府重建行政系統

新社聯昨日舉行社區工作研討會,探討新界地區基層治理工作。(受訪者供圖)

新社聯昨日(22日)舉行社區工作研討會,探討新界地區基層治理工作,研討會由港區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新社聯理事長陳勇主持,邀請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就《基層治理中政府與地區團體的關係》,與地區團體骨幹和分區委員會、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成員,進行了交流分享,來自各區60多人參加。

張進樂在分享中提到,基層團體是政府的重要合作夥伴,是推動政府施政的中堅力量。隨着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開創新篇章後,政府銳意加強與地區基層組織和團體的聯繫,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政府政策,以務實的態度解決社會問題,為市民謀幸福。政府除了向相關團體組織提供適當的資源外,各政策局及部門亦以不同的方式與有關團體組織聯繫合作,或提供合適的政策予以支持。

張進樂(右)表示,基層團體是推動政府施政的中堅力量。(受訪者供圖)

新社聯在研討會上指出,基層治理主要面對的挑戰是政府與地區銜接不足,服務缺乏統一性,運行模式跟不上變化需求,要提升政府施政效能,基層治理相當重要。特區政府必須重建行政系統,在地方行政、社區基層治理方面加強其行政主導作用,建立一套具系統性的決策、執行及監察機制,透過有效掌握基層民意,因地制宜制訂地區發展的措施政策,構建地區基層治理的新模式,改善市民生活質量與滿足感、幸福感。

相關報道:

新社聯與民青局會面交流施政報告惠民措施

調查:70%市民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新社聯辦「社區工作交流研討會」 陳勇冀基層社區組織為社會多出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社聯商地區基層治理 倡政府重建行政系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