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社聯辦「社區工作交流研討會」 陳勇冀基層社區組織為社會多出力

新社聯辦「社區工作交流研討會」,為支持特區政府改進地區治理「把診號脈」和「尋醫問藥」。(受訪者供圖)

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提出「四點希望」,其中第一點就是「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強治理效能」。今日(24日)下午,新界社團聯會以視像會議形式召開「新界地區社區工作交流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和新界地區分區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和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以及部分地區人士齊聚網絡,為支持特區政府改進地區治理「把診號脈」和「尋醫問藥」。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會上作了「香港新形勢分析」的主題分享,就當前香港面臨的發展機遇和挑戰作了分析介紹,並結合特首施政理念當中提出成立全港18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強調新時期社區組織要注重發揮「政府親密戰友」「社會減壓器」的角色作用,增強基層服務供給能力,提高社區工作專業化水準,讓資源和服務投入地區更精準更有效。

譚耀宗強調,新時期社區組織要注重發揮「政府親密戰友」「社會減壓器」的角色作用。(受訪者供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則在會上分享了日前隨「民建聯東盟外訪團」出訪的收穫和體會,指出東盟國家的工商、金融、科技等業界人士普遍看好中國的經濟發展,「有意選擇持續及加大香港作為窗口,進駐大中華地區」,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並建議基層社區組織在支持特區政府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上「多宣傳、多出力」。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勉勵大家要從改善地區治理水平的角度看待新時期的社區工作,要將工作重心從以往「單純做好地區服務」向「既做服務,又做治理」轉變,提升參與地區治理的水平和能力,齊心合力開創新界社區工作的新篇章。

地區各界代表分享心得體會和意見建議。(受訪者供圖)

地區各界代表周轉香、鄧開榮、莊元苳、盧婉婷、潘孝汶、羅曉楓、蕭浪鳴、巫成鋒、陳純純等從改善地區治理的角度,分享了做好社區工作的心得體會和意見建議。

相關報道:

社區點論壇|李家超展務實高效新風 盼做好地區工作推動民心回歸

習近平:社區服務要搞好 「一老一幼」的工作要加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社聯辦「社區工作交流研討會」 陳勇冀基層社區組織為社會多出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