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70%市民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六成八市民滿意施政報告內的土地房屋政策。(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發表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香港研究協會今日(27日)發布一項市民對今年施政報告意見的調查結果,顯示70%市民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68%市民滿意土地房屋政策。

協會於10月20日至26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1名18歲或以上市民。結果顯示,合共70%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至於特首發表施政報告後對香港前景信心的變化,表示「信心增加」的佔55%,結果反映施政報告的措施有助提振市民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調查亦發現,施政報告14項主要政策範疇中,有68%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土地及房屋」,其次是「青年發展」,佔60%,再次是「北部都會區」,佔59%,隨後依次為:「『一國兩制』實踐」、「政府管治」、「教育」、「招攬企業及人才來港」、「共同抗疫,說好香港故事」、「扶貧安老助弱」、「交通運輸基建」、「創科發展」、「文化創意藝術」、「金融發展」及「醫療服務」,比例介乎50%至58%。

協會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的評價不俗,反映市民對施政報告中的措施有相當期許。協會促請特首及問責團隊,加快落實施政報告的措施,密切監察各項工作的執行進度,並適時向市民公布成效,以實際施政成果回應市民的關切,為香港展示新氣象。

更多閱讀:

李家超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全文

暢談施政|李家超接受大文集團專訪 答問重點一圖睇

一圖|數說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海報集|讀懂施政報告 這篇內容不能錯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70%市民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