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歲男認中大非法集結 判入教導所

一名20歲被告涉前年在中大校園非法集結,被判入教導所。(點新聞資料圖)

2名青年前年在中大校園遊行期間,高舉「港獨」旗幟及叫喊口號,其中一名20歲被告早前承認非法集結罪,今日(23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教導所。同案另一名青年的案件排期至明年4月3日答辯。

法官王詩麗判刑時指,2019年香港發生廣泛示威,中大更曾發生大規模示威,示威為時約1小時半,示威者行經中大校園主要地方,而被告是有備而來,曾持橫額站在示威者前排及帶領口號。法官又指,被告於2019年9月在屯門因參與非法集結被捕,而同年11月再涉及理大示威被捕,被告在理大案獲警方保釋期間犯下本案,屬加刑因素,而被告在去年8月再犯下虐畜案及被判入更生中心。

法官認為被告漠視綱紀,守法意識非常薄弱,另再判處更生中心令不能反映本案罪責及公眾對不停犯案者的厭惡,加上考慮到被告沒有工作經驗及已輟學,認為他適合在一個講求紀律的環境中,接受性格改造及預防犯罪的培訓,而被告亦可學會一技之長,日後回饋社會,故最終判教導所令。

相關報道:

參與中大畢業禮遊行 20歲青年認非法集結候懲 你點睇?

非法集結罪成女生上訴失敗 法官:參與意圖昭然若揭

涉「831」半年非法集結 兩男女准保候審

3暴徒荃灣集結襲警判囚 法官指無悔意可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歲男認中大非法集結 判入教導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