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暴徒荃灣集結襲警判囚 法官指無悔意可言

大批暴徒於2019年8月在荃灣參與非法集會、堵路、縱火及大肆破壞,3名男子被控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經審訊後全被裁定罪成,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被判囚11個月至11個月4星期。裁判官李志豪指出,雖無證據顯示3人有參與極端暴力行為,但案件正值社會事件「此起彼落」,參與罪責大同小異,此外3人是經審訊後被定罪,無悔意可言。

3名被告分別為何卓軒(24歲,運輸工人)、張家榮(25歲,無業)、李㑊橉(29歲,調酒師),同被控一項法非集結罪,指於2019年8月25日在荃灣楊屋道,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非法集結。何卓軒另被控一項襲警罪,即同日同地襲擊一名警員。辯方求情指本案沒證據證明被告作出激烈行為,加上本案出現檢控延誤約9個月,望法庭酌情扣減。

李官最終就3人共同面對的非法集結罪以12個月作量刑起點,因檢控延誤給予酌情扣減1個月,即判囚11個月。至於何卓軒另面對的襲警罪,則判囚7星期,考慮整體刑期後,決定當中4星期分期執行,即兩罪共須入獄11個月4星期。

同案另外4名被告,當中符凱晴(23歲,中大女生)、郭芷晴(22歲,女教師)早前亦被裁定一項非法集結罪成,同被判囚11個月;楊俊傑(25歲、咖啡師)早前已承認一項非法集結及一項襲警罪判囚10個月;牛致行(21歲、學生)亦於早前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判囚8個月。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暴徒荃灣集結襲警判囚 法官指無悔意可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