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中期選舉|德桑蒂斯連任佛州州長 或成特朗普角逐總統對手

德桑蒂斯在2018年當選佛州州長有賴特朗普的支持。(法新社資料圖)

美國中期選舉進入點票階段,屬於共和黨陣營的44歲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成功連任佛羅里達州長,預計將以20%的差距戰勝民主黨對手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外界預計德桑蒂斯可能會乘勢出戰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或成為同為共和黨陣營前總統特朗普的「勁敵」,據了解德桑蒂斯在2018年當選佛州州長有賴特朗普的支持。

德桑蒂斯作為佛州州長交出多份亮眼成績單,包括:今年9月,安排包機等工具將逾50名非法入境者,跨州由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送到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南面的民主黨權貴避暑小島馬撒葡萄園島,並批評美國北部的民主黨人「偽善」,稱處於遠離移民湧入的南部地區,才會同情非法移民,贏得不少共和黨選民的掌聲;在其任內,佛州的經濟增長、人口移入等在各州亦名列前茅。

作為美國總統大選潛在候選人之一,特朗普曾在中期選舉的投票日前向媒體表示,如果德桑蒂斯參選總統,可能會對自己帶來嚴重傷害,他又指自己有一些德桑蒂斯「不會太討好」的東西可以公諸於世,明顯是對德桑蒂斯的個人威脅。

更多閱讀:

美中期選舉|共和黨聲言「勝選大計」:阻難民 減開支 查拜登

中期選舉|今起,拜登迎來「可怕的兩年」?

周品世界|美國中期選舉正日的看點

熱點追蹤|驢象相爭——美國中期選舉有哪些看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中期選舉|德桑蒂斯連任佛州州長 或成特朗普角逐總統對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