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美中期選舉|眾議院共和黨193比166民主黨 參議院民主黨領先1席位

美國中期選舉當地時間11月8日開展,此次中期選舉將改選國會眾議院的全部435個席位和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35席。此外,全美50個州中36個州的州長、3處海外領地總督以及全美各地大量行政、立法官員等也面臨改選。參議院多數黨需要控制至少51個席位,眾議院多數黨需要控制最少218個席位。各地票站已在本港時間今日(9日)早上7時陸續關閉,並隨即開始點票程序。

【15:21】眾議院民主黨166比193落後共和黨;參議院民主黨48比47共和黨,暫時領先。

【14:39】眾議院選舉中民主黨154比190共和黨;參議院民主黨47比47共和黨,暫時打和。

【14:33】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加州選區勝出,他被視為下任眾議院議長熱門。

【13:36】《紐約時報》統計顯示,目前關鍵州份在賓夕法尼亞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佐治亞州與內華達州,兩黨中誰若可以取得上述五州中三州的參議員席位,將有望取得參議院控制權。

根據當前開票情況,美國媒體分析認為,共和黨寄望於在賓夕法尼亞州獲得參議院一席,但趨勢傾向於民主黨人費特曼(Fetterman);而目前民主黨佐治亞州參議員瓦諾克(Warnock)卻遭到共和黨反超,相當於兩黨仍然平手。而在還未開票的內華達州,共和黨認為其有極大幾率在參議院獲得席位。因此,這三州的參議員選舉中是否會出現一票翻轉,將會決定未來參議院多數黨。

【13:03】眾議院選舉中民主黨119:170共和黨;參議院選舉中民主黨46:46共和黨,還剩8個席位正在點票。

【12:54】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由共和黨的皮倫(Jim Pillen)勝出,接替現任州長兼黨友里基茨(Pete Ricketts)。

【12:04】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州長選舉,共和黨現任州長諾姆(Kristi Noem)成功連任,外界盛傳他有意在2024年參加美國總統選舉。

【11:33】眾議院選舉中民主黨55:98共和黨,還剩282個席位正在點票。參議院選舉民主黨42:41共和黨,還剩17個席位正在點票。

【10:28】美國眾議院選舉結果,民主黨暫時獲得45個席位,共和黨獲得79個席位,還剩311個席位正在點票。

【10:28】美國參議院選舉結果,民主黨暫時獲得41個席位,共和黨獲得40個席位,還剩19個席位正在點票。

【10:02】參議院現任多數黨領袖、民主黨陣容舒默(Chuck Schumer)成功在紐約選區勝出。

【09:38】佛羅里達州民主黨弗羅斯特(Maxwell Alejandro Frost)擊敗共和黨候選人,首度躋身眾議院,成為史上首位「Z世代」眾議員。

【09:10】馬薩諸塞州民主黨希利(Maura Healey)勝出,是當地首位女性及公開「出櫃」人士當選州長。

【09:05】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成功連任,外界盛傳他有意在2024年參加美國總統選舉。

更多閱讀:

中期選舉|美勢加大反華力度 出爐更多圍堵法案

周品世界|美國中期選舉正日的看點

熱點追蹤|驢象相爭——美國中期選舉有哪些看點?

中期選舉|今起,拜登迎來「可怕的兩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美中期選舉|眾議院共和黨193比166民主黨 參議院民主黨領先1席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