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改善市容 政府將大力滅鼠兼立法禁餵野鴿

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今日與卓永興、謝展寰等會晤。(受訪者供圖)

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帶領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今年8月中展開「香港新市容」全港清潔運動,處理全港衞生黑點。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今日(11月1日)下午聯同十八區支部代表,與卓永興、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等會晤,跟進工作成效及進一步就改善市容提交意見,獲政府正面回應,包括日後會有更大型滅鼠計劃,第二階段的修例工作會涉及禁止餵飼野鴿等。

民建聯表示,當局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推行兩個月以來,部分衞生黑點較7月時有改善,但也有部分衞生黑點沒有任何改善,甚至還新增衞生黑點,例如新蒲崗衍慶街、樂富街市停車場及茘枝角道等。

民建聯認為,政府需要積極跟進防治鼠患工作、盡快進行針對環境衞生的修例工作、制訂及交代處理環境衞生的標準運作模式,並把清潔運動定為長期工作,並讓更多市民參與。

民建聯期望政府善用智慧科技,在清潔外判服務標書中加入使用現代化洗街設施條款,以加強清洗街道服務,並積極處理海上垃圾。在美化市容方面,民建聯建議優化全港垃圾站的設計並增設回收功能、以壁畫美化後巷或天橋底、清拆危險或棄置的招牌等,全面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相關報道:

民建聯倡設衞生黑點舉報制度 滅鼠範圍擴至民居

謝展寰冀明年消除七成半衞生黑點 研增亂拋垃圾罰款

近半受訪觀塘街坊不滿當區衞生 民建聯倡設專責部門打擊黑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改善市容 政府將大力滅鼠兼立法禁餵野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