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倡設衞生黑點舉報制度 滅鼠範圍擴至民居

民建聯希望當局設立打擊衞生黑點舉報制度。(視頻截圖)

民建聯今日(24日)舉行追查九龍中衞生黑點實況記者會。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政府的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推行兩個月以來,部分衞生黑點已經大為改善,希望當局訂立長期打擊計劃,設立舉報制度,並促請政府立即啟動全港滅鼠行動,將滅鼠範圍擴至民居,並加強罰則,改善棄置單車及違泊問題。

民建聯表示,衞生環境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今年7月新一屆政府上場,就針對衞生環境問題開展一系列工作,任命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成立「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並開展「香港新市容」全港清潔運動,明確提出處理全港衞生黑點是工作重點之一。

民建聯指出,7月中發起「全港衞生黑點巡查行動」,動員義工積極舉報衞生黑點,單在九龍中共發現68個衞生黑點,並在九龍城及黃大仙發現逾300個鼠患黑點,亦有單車、手推車或雜物違規放置的情況,當中個別地點已列入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名單,但問題仍未完全解決。

相關報道:

謝展寰冀明年消除七成半衞生黑點 研增亂拋垃圾罰款

近半受訪觀塘街坊不滿當區衞生 民建聯倡設專責部門打擊黑點

「衞生黑點隨手拍」活動舉辦 逾20人大角咀萬安街攻堅清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倡設衞生黑點舉報制度 滅鼠範圍擴至民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