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謝展寰冀明年消除七成半衞生黑點 研增亂拋垃圾罰款

謝展寰表示,目標明年底前消除七成半衞生黑點。(點新聞資料圖)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22日)表示,本屆政府上任至今,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領導的地區事項統籌組,已打擊超過600個衞生黑點,目標明年底前可消除七成半黑點,同時亦會爭取鼠患黑點減半。

謝展寰指出,政府未來亦會推出多項改善環境計劃,包括研究提高亂拋垃圾和阻街罰款、規管裝修及叫賣噪音,以及加快管制膠餐具等。

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施政報告,指出「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自8月中起打擊600多個衞生黑點,並在約4000個地點加強日常清潔。未來工作包括建立有效處理不同環境衞生問題的「標準行動模式」,理順部門分工和流程,在各區落實執行;全面檢視現行環境衞生法例的權限和罰則,首階段建議提高亂拋垃圾和店舖阻街等罪行目前1500元的定額罰款,在今年內諮詢立法會,其他法例修訂建議將於明年年中提出;以及美化公共空間、優化街道景觀,包括種植花木、美化路牌、改善街道設施等。

相關報道:

李家超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全文

記者直擊|衞生黑點有改善 九龍部分地方仍為「垃圾集中地」

卓永興視察港島街道指衞生改善 周日將前往九龍

「衞生黑點隨手拍」活動舉辦 逾20人大角咀萬安街攻堅清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謝展寰冀明年消除七成半衞生黑點 研增亂拋垃圾罰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