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紀委:防止領導幹部成為利益集團和權勢團體代言人

王建新表示,二十大報告深刻指出,只要存在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反腐敗鬥爭就一刻不能停。(點新聞記者攝)

中共中央今日(24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部長王建新表示,二十大報告深刻指出,只要存在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反腐敗鬥爭就一刻不能停,必須保持高壓態勢,防止領導幹部成為利益集團和權勢團體的代言人、代理人。

王建新說,二十大報告要求全黨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始終堅持嚴的基調,反腐敗鬥爭必須永遠吹衝鋒號。

他指出,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全黨開展史無前例的反腐敗鬥爭,十年磨一劍,實現反腐敗領導體制重塑、組織機構重塑、工作力量重塑、責任體系重塑、執紀執法機制重塑,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二十大報告深刻指出,只要存在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反腐敗鬥爭就一刻不能停,必須保持高壓態勢,更加注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更加注重防止領導幹部成為利益集團和權勢團體代言人、代理人;更加注重懲治群眾身邊的「蠅貪」;更加注重健全防止腐敗滋生蔓延的體制機制,不斷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點新聞記者王珏、張寶峰報道)

更多閱讀: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二十大報告首次把法治建設作為專章

穆虹:二十大報告把高質量發展作為國家首要任務

中央政策研究室:二十大報告充分發揚民主 徵求意見達850餘萬條

中央政策研究室:過去十年中國出現六大標誌性偉大變革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

重磅!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有片)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附講話實錄)

你好,新常委!常委集體亮相視頻來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紀委:防止領導幹部成為利益集團和權勢團體代言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