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二十大報告首次把法治建設作為專章

陳一新介紹,中共二十大報告首次單獨把法治建設作為專章論述。(點新聞記者攝)

中共中央今日(24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介紹,中共二十大報告首次單獨把法治建設作為專章論述,專門部署,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高度重視。

陳一新表示,首先,從政治意義上看,這進一步宣示了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推進法治建設的堅定決心,彰顯了中共不僅是敢於革命、善於建設、勇於改革的政黨,更是信仰法治、堅守法治、建設法治的政黨,是執政黨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政治宣言;二是從理論意義上看,這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了對中國共產黨依法執政規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規律、人類社會法治文明發展規律的認識,是中國共產黨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綱領性文獻;三是從實踐意義上看,這進一步深化和拓展了新時代黨和國家工作布局,表明了將全面推進國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是中共治國理政的重要治理方式。

(點新聞記者王珏、張寶峰報道)

更多閱讀:

穆虹:二十大報告把高質量發展作為國家首要任務

中央政策研究室:二十大報告充分發揚民主 徵求意見達850餘萬條

中央政策研究室:過去十年中國出現六大標誌性偉大變革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

重磅!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有片)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附講話實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二十大報告首次把法治建設作為專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