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央政策研究室:二十大報告充分發揚民主 徵求意見達850餘萬條

中共中央今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中共二十大報告。(點新聞記者攝)

中共中央今日(24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透露,二十大報告是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和全過程人民民主、集中全黨全國人民智慧的結晶。中共中央進行了兩輪在黨內一定範圍徵求意見,徵求意見達到4700多人,並通過網絡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收集意見達850多萬條。

江金權說,二十大通過的報告,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大會主題,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實踐路徑,就未來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訂了大政方針、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他介紹,報告是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和全過程人民民主、集中全黨全國人民智慧的結晶,集中體現了新時代黨和人民的實踐經驗和理論創新成果,凝聚了全黨全社會的智慧,順應了人民群眾期待,必將對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也必將有利於國際社會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執政方式、執政能力。

(點新聞記者王珏、張寶峰報道)

更多閱讀:

中央政策研究室:過去十年中國出現六大標誌性偉大變革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

重磅!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有片)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附講話實錄)

你好,新常委!常委集體亮相視頻來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央政策研究室:二十大報告充分發揚民主 徵求意見達850餘萬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