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都區百公頃棕地荒廢 環團倡建近11萬伙房屋

團體估計,若政府以中低密度發展一半荒廢土地,可建約10.9萬伙房屋。(點新聞資料圖)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聯同本土研究社今日(10日)舉行記者會,指在北部都會區,現有433公頃具發展潛力的棕地,當中100公頃並無作業,最長荒廢時間達14年。團體估計,若政府以中低密度發展一半荒廢土地,可建約10.9萬伙房屋,並且相關土地有望在4至6年內變成熟地,且若政府多加利用北部都會區荒廢棕地,更有其他方面的積極影響。

政府早前曾委聘顧問展開棕地研究,發展本港共有1579公頃棕地,當中有450公頃具發展潛力,最終僅有47公頃棕地將發展公營房屋。

綠色和平及本土研究社根據今年3月及8月的衛星圖及實地考察,分析北部都會區的範圍,從而選出適合作短中期發展的棕地,包括離主要幹道約10分鐘車程、面積達2公頃或以上的棕地群等。

團體建議,行政長官李家超應在首份施政報告中,訂立發展棕地的目標及KPI(關鍵績效指標),並制訂合理重置本地工業的棕地政策 。

相關報道:

甯漢豪:10年內北部都會區落成樓宇達目標四成

G19議員考察北部都會區 冀早規劃快發展

劉國勳冀政府成立北部都會區專責部門

元朗南首期工地平整等工程月底展開 料2025年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都區百公頃棕地荒廢 環團倡建近11萬伙房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