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元朗南首期工地平整等工程月底展開 料2025年完成

土木工程拓展署與同利工程公司簽署元朗南第一期發展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合約。(土木工程拓展署官網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23日)與同利工程公司簽署價值約1.32億元合約,以展開元朗南第一期發展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主要包括為發展區內約5公頃土地進行工地清理和平整(包括土地除污)等。工程將於8月29日展開,預計於2025年完成。

據了解,元朗南發展是繼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及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後開展的第3個新發展項目,亦是北部都會區內主要土地發展地區之一,其定位為元朗新市鎮擴展部分,位處元朗公路、公庵路及大欖郊野公園之間,主要涵蓋唐人新村及大棠地區,佔地約224公頃。

透過全面規劃和改善基礎設施,元朗南發展將會是北部都會區一個主要土地供應來源,有助應付本港中長期的房屋發展需要。待元朗南發展項目完成後,該區將提供約3.29萬個住宅單位,容納約9.87萬名新增人口,並提供約1.37萬個就業職位。

相關報道:

推行元朗南第一期發展 政府張貼收回土地公告

周浩鼎倡加快規劃交通 應付元朗南未來近10萬人口需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元朗南首期工地平整等工程月底展開 料2025年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