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國勳冀政府成立北部都會區專責部門

劉國勳表示,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設立北部都會區的專責部門。(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與廣東省、廣州市和深圳市領導進行深化粵港合作視頻會議,就深化合作及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和討論,達成多項共識,包括設立「北部都會區」在內的13個粵港合作專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對此表示,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設立北部都會區的專責部門,統籌及推進北部都會區項目,跟進搬遷政府部門、鐵路公路等基建項目的發展進度等。

他並指出,北部都會區作為與內地融合的一個重地,涉及跨境基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等合作,在港深口岸經濟帶建設的發展過程中,需與內地做好溝通,香港自身亦有必要設立專責部門。

近日民建聯針對北部都會區規劃,提出「五大範疇、十項倡議」,依循「基建先行」的思路籌劃跨區交通幹道,帶動人流、車流、物流從北都區輻射至新界東西部結合發展;並以交通基建為紐帶,推動創科發展及產業多元化。

相關報道

李家超:設立13個粵港合作專班 推進北都區青年創業等

民建聯倡完善北都交通基建 可參考內地引入無軌列車

元朗南首期工地平整等工程月底展開 料2025年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國勳冀政府成立北部都會區專責部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