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獵戶座流星雨季今晚起登場 三大觀星好去處逐個睇

今晚起進入獵戶座流星雨季。(點新聞資料圖片)

今年10月2日至11月7日是獵戶座流星雨季,每小時會有20粒流星掠過。香港天文台預計本地觀測的條件良好,相信能目睹流星的可能性頗高。今年獵戶座流星雨高峰期會在10月21日出現,天文迷切勿錯過!

今次獵戶座流星雨季建議觀測時段為10月21日晚上10時半至22日上午4時。專家指,流星雨極大期間的月相剛過下弦,月亮在後半夜升起,至天亮前的2個多小時會對觀測造成一定影響。

要觀賞流星雨,最好是漆黑的戶外環境,盡可能不受光污染的影響,因此市區光害嚴重,較難觀賞流星雨。不過本港亦有合適的觀星地點,包括西貢天文公園、大尾督主壩、西灣觀星台,都適合「追星」。

西貢天文公園

位於西貢萬宜水庫西壩的天文公園,是全港首個以觀星為旨的主題公園,24小時免費開放的園地內,除備有如日晷、月晷、仰儀、渾儀及小型天象廳等古今中外的天文儀器及觀星設施,更設有天文研習區、肉眼觀測區和望遠鏡觀測區。

大尾督主壩

位於大美督的船灣淡水湖主壩是觀星好去處,主壩四周視野廣闊,深入其中並朝向東方更有漆黑的環境。主壩有不少公共交通工具可達,除觀星外,還適合踩單車及燒烤放風箏等戶外活動。

西灣觀星台

在麥理浩徑二段、位於西灣與鹹田灣之間的觀星台由露營營地改建,也是欣賞流星雨的理想地點。觀星設施設於小山丘,場地內設有流線形及附合人體工學設計的觀星坐椅,可讓躺着仰望天上繁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獵戶座流星雨季今晚起登場 三大觀星好去處逐個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