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外入境檢疫改「0+3」!一圖睇清新安排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下午在「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上宣布,隨着確診數漸趨平穩,今日公布4個便利來港措施,包括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的檢疫安排改為「0+3」,下周一(26日)起生效。

李家超介紹,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的檢疫安排改為「0+3」後,檢疫酒店會取消,旅客可回家或自選酒店進行醫學監測。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可自選交通工具。回港後會被派「黃碼」3天,可外出但不能進入表列處所,包括食肆、酒吧等,如在第3天收到前一天的核酸檢測為陰性,便可獲派「藍碼」。

入境檢疫「0+3」流程一文睇

抵港日為第0天: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可自選交通工具。(抵港第0天至抵港第7天,每天須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抵港第1天:家居醫學監測

抵港第2天:家居醫學監測,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抵港第3天:待抵港第2天的核酸檢測及當天的快速抗原測試為陰性,即可於抵港第3天上午完成家居醫學監測

抵港第4天:自行監測,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抵港第5天:自行監測

抵港第6天:自行監測,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抵港第7天:待抵港第6天的核酸檢測及當天的快速抗原測試為陰性,即可於抵港第7天上午完成自行監測。

eg.如抵港人士在9月12日抵港,則9月12日為抵港第0天,需要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不等結果就可以回家,開始家居醫學監測,疫苗通行證為「黃碼」;9月14日為抵港第2天,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9月15日為抵港第3天,如前一天的核酸檢測為陰性,當天的快速測試也是陰性,即可完成家居醫學監測。

入境檢疫「0+3」常見問題

Q:抵港當天需要做什麼?

A:抵港當天為抵港第0天,需要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可自選交通工具。

Q: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外出嗎?

A: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會獲發「黃碼」,可以外出,但不能進入指定表列處所,如食肆、酒吧等。

Q: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可以返工返學嗎?

A: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會獲發「黃碼」,可以外出,政府原則是可以返工返學,具體還需要看相關公司或學校的規定。

Q: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哪些地方不能去?

A:餐飲業務處所(包括酒吧/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體育處所、泳池、郵輪、活動場所、理髮店/髮型屋及宗教處所。

Q:如何完成3天家居醫學監測?

A:抵港日為第0天,抵港第2天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抵港第3天上午,待抵港第2天的核酸檢測及當天的快速抗原測試為陰性,即可以完成家居醫學監測。

Q: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檢測陽性點算好?

A: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核酸或快測陽性後需要及時上網填報相關信息。目前當局有兩個呈報平台,一個是供快速抗原檢測陽性人士呈報(點我),另一個平台是供核酸檢測陽性人士呈報(點我)

填報確診信息後,家居具備隔離條件的,可以居家隔離;家居不具備隔離條件的(如沒有獨立衞生間),則需要到政府的隔離設施進行隔離。

更多閱讀:

(有片)李家超:機場入境檢疫改為「0+3」 9·26起生效

李家超:來港易、回港易不設限額 擴大至內地所有地區

點論|「0+3」機遇大於挑戰

講真D|先試「0+7」 後行「0+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外入境檢疫改「0+3」!一圖睇清新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