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來港易、回港易不設限額 擴大至內地所有地區

李家超公布,9月26日起,「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下午在「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上宣布,隨着確診數漸趨平穩,今日公布4個便利來港措施,下周一(26日)起生效。

一是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的檢疫安排改為「0+3」。檢疫酒店會取消,旅客可回家或自選酒店進行醫學監測。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可自選交通工具。回港後會被派「黃碼」3天,可外出但不能進入表列處所,包括食肆、酒吧等,如在第3天收到前一天的核酸檢測為陰性,便可獲派「藍碼」。

二是取消海外來港旅客上機前的核酸檢測,改為由快速檢測取代,只需提交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

三是取消身處海外未接種疫苗港人的上機限制,但回港後要按現行程序接種疫苗後才可獲發「疫苗通行證」。

四是「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擴大到內地所有地區及澳門的來港人士。

李家超強調,政府抗疫不躺平,確保醫療系統負荷;減死亡、減重症;保護高風險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以科學精準方法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容許最多的日常活動;以及平衡風險與經濟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來港易、回港易不設限額 擴大至內地所有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