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空手道師徒變同袍 「小虎Sir」徒弟學警畢業

於上周六在警察學院結業並榮獲薛富盃及銀笛獎的警員韓世杰,原來是在抗擊黑暴中遭暴徒投擲鏹水彈致重傷的探員「小虎Sir」的空手道徒弟,兩人亦師亦友。韓世杰非常感激「小虎Sir」的諄諄教導,令他下定決心大學畢業後加入警隊,可以像「小虎Sir」一樣挺身維護香港治安,向年輕人宣揚正確價值觀。

最新一期《警聲》報道,2013年,「小虎Sir」為元朗區少年警訊開辦空手道班時,當時讀中學的韓世杰是首批學員。韓世杰憶述「師父身材高大、孔武有力,他在教授空手道以外,還會分享處理案件的經驗,灌輸我們正確價值觀,以免我們誤入歧途。」

韓世杰在「小虎Sir」的指導下,在本地比賽獲獎無數,更在日本的空手道比賽贏得冠軍。他表示,在「小虎Sir」遇襲受傷後,即使身體承受極大痛楚,仍心繫道場,囑咐他代為執教,令他下定決心在大學畢業後加入警隊。「小虎Sir」在得知他有志加入警隊後表示十分支持,更在養傷期間協助他預備體能測試及面試。

25歲的韓世杰於今年3月起接受學警基礎訓練課程期間,自己的射擊表現較弱。他憶起「小虎師父」曾說過「在他人休息時尋求進步」,故他決定晚上到營房苦練舉槍等細節,最終榮獲薛富盃及銀笛獎畢業。

「小虎Sir」憑藉英勇表現於2020年獲頒銀英勇勳章後,去年更晉升為警長,未來會向刑偵方向發展,而其愛徒韓世杰在加入警隊後,兩人從師徒變成同袍後目標更為一致。他們希望透過警務工作與市民多溝通,傳遞守法的信息。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空手道師徒變同袍 「小虎Sir」徒弟學警畢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