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參與佐敦一帶暴動 7被告罪成候判

2019年11月18日,大批暴徒在佐敦一帶發起暴力衝擊,縱火堵路,現場一片混亂。(點新聞資料圖)

2019年11月中旬,非法佔據理工大學的黑暴分子被警方包圍在校園內。同時,大批暴徒在各區發起衝擊,意圖「圍魏救趙」分散警力,「營救」同黨。期間警方在佐敦一帶拘捕多名男女,當中10人事後被控暴動罪,其中2人早前已認罪,餘下8人則否認控罪。經審訊後,其中7人今日(21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成,1人罪名不成立。

10名被告依次是張永尚(20歲、學生)、林阡晴(24歲、學生)、黃銘昊(18歲,學生)、廖康良(21歲、學生)、李屏樂(62歲、公司經理)、易卓邦(27歲、商人)、李家維(25歲、無業)、朱偉雄(43歲、清潔工)、潘永杰(21歲)及區海峰(23歲、運輸工)。

10人同被控一項暴動罪,控罪指他們於2019年11月18日,在加士居道與佐敦道之間的彌敦道一帶參與暴動。廖康良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指他管有一把錘;李屏樂則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他管有一個能發出鐳射光束的裝置。其中黃銘昊及區海峰早前承認控罪,黃被判入勞教中心,區則還柙候判。至於否認控罪的8人中,除朱偉雄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外,其餘被告均罪成。

更多閱讀:

理大暴動案5被告罪成 判囚37至48個月

背囊藏20厘米長生果刀 19歲男認管武罪判入勞教中心

暴青拒捕傷三警 上訴駁回即時入獄半年

8·11尖沙咀暴亂 7被告暴動罪成

音樂製作男暴動罪成判囚5年 官斥毫無悔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參與佐敦一帶暴動 7被告罪成候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