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音樂製作男暴動罪成判囚5年 官斥毫無悔意

一名從事音樂製作的男子因早前參與暴動罪,今日在區域法院判監五年。(點新聞資料圖片)

2019年9月29日,攬炒黑暴在金鐘借非法遊行掩護掀暴動行為,警方當日拘捕逾百人。一名從事音樂製作的36歲男子早前被裁定暴動罪成,今日(20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5年。同案另外2名被告早前已判監4年半。法官陳廣池判刑指,被告莫震宇是積極參與者,罪責明顯較重,在暴動策劃者眼中,到底是「棋子」還是「棄子」則不得而知,而被告沒有實質求情說話,求情信欠奉,顯示其毫無悔意,終判囚5年。

法官陳廣池指,被告莫震宇參與的暴動,為近年最嚴重的暴動事件之一,範圍之廣、暴徒之多及動亂程度之大,令一般市民咋舌,示威現場猶如戰場,暴動事發金鐘一帶,是本港政治權力中心地段,直接挑戰及衝擊香港及中央管治權力核心,是案中加刑因素。被告案發時配備重裝備,包括防毒面具及護目鏡,並非如被告辯解是路過現場,加上被告曾拿起磚頭投擲,行為較其他被告嚴重,必須判以具阻嚇性刑罰。

相關閱讀:

兩男金鐘暴動囚4年半 法官指受煽動成「炮灰」

21歲女管武等兩罪成 判囚18個月

修例風波至今逾萬人被捕 近1200人被定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音樂製作男暴動罪成判囚5年 官斥毫無悔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