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破2宗毒品案檢近2億元貨 大麻花數量歷來最多

警方毒品調查科早前偵破兩宗毒品案件,合共檢獲總值約1.94億港元毒品,拘捕2人。(直播截圖)

警方今日(18日)召開案情簡報會,指警方毒品調查科早前偵破兩宗毒品案件,合共檢獲總值約1.94億港元的懷疑大麻花及懷疑冰毒,警方已拘捕2男。警方表示,今次檢獲的大麻花數量是本港有紀錄以來最高。

警方表示,發現近年有販毒集團從大麻合法化的海外地區偷運大麻來港,並將其分拆作批發及零售。經深入調查後,警方於9月16日分別在屯門和新蒲崗拘捕兩名分別41歲及28歲的男子,並於他們身上及所操控的工廈單位內檢獲約904.5公斤大麻花及1公斤冰毒,市值約1.94億元。

警方介紹,檢獲的毒品從北美洲以建築材料包裝偷運入香港,被儲存於工業大廈的單位內,有關倉庫由黑社會操控。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負責倉庫管理及販運毒品,相信兩人並不認識。在屯門被捕的41歲男子,掌管屯門兩個倉庫;被捕的28歲男子是新蒲崗倉的倉管。警方正調查事件,不排除之後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提醒,近年來青少年吸食大麻人數增加,可能因為存在誤解,或基於部分海外國家將大麻合法化,誤以為大麻對身體影響不大。警方強調,大麻屬毒品,會從不同層面打擊大麻流入及分銷等。

相關報道:

全新禁毒宣傳起動 李家超料明年初在港禁含有大麻二酚產品

上半年吸毒人數降24% 李國棟籲青年勿參與毒品犯罪

棉絨藏毒 海關拘3人檢1400萬元可卡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破2宗毒品案檢近2億元貨 大麻花數量歷來最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