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新禁毒宣傳起動 李家超料明年初在港禁含有大麻二酚產品

今日(17日),陳國基、鄧炳強和李國棟等擔任主禮嘉賓,共同起動政府全新禁毒宣傳。(政府新聞處)

今日(17日),政府的全新禁毒宣傳起動,大型禁毒宣傳節目《SHOW出脫毒新作風》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禁毒常務委員會(禁常會)主席李國棟醫生等擔任主禮嘉賓,為節目揭開序幕,并介紹禁毒大使「冬冬」(Agent Don't)和「希希」(Agent Hope)。行政長官李家超通過錄影短片為節目致辭。

李家超在致辭中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但吸食或販運毒品,不但影響青年的身心健康,更會令他們前途盡毀。政府對打擊毒品不遺餘力,執法部門屢破毒品案件。2021年,警隊和海關合共破獲涉及毒品的案件,上升了15%,檢獲毒品數量上升1.5倍,反映執法部門絕不姑息毒品罪案。

香港在過去近10年間被呈報的整體吸毒人數接近減半,至去年約六千人。然而,去年被呈報的青年吸毒者上升了約百分之四十五。李家超表示,必須從公眾教育及執法入手,杜絕青年接觸毒品。禁毒處、警隊、海關和懲教署亦將持續加強預防教育的工作,聯同教育、社福、醫護界等,從源頭預防毒品問題。

李家超亦特別提到「大麻係毒品」,調查顯示,超過一半青年吸毒者曾吸食大麻。政府會將大麻二酚(CBD)列為毒品,立法管制,預計明年年初,在香港將禁止含有大麻二酚(CBD)的產品,以保障市民的健康。

李家超又呼籲染上毒癮人士盡快尋求協助,包括致電保安局禁毒處(禁毒處)專線「186 186」與社工聯絡。

更多閱讀:

大麻二酚或增患癌風險 政府擬禁止製售

政府擬今年完成立法禁製售大麻二酚CBD產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新禁毒宣傳起動 李家超料明年初在港禁含有大麻二酚產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