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上半年吸毒人數降24% 李國棟籲青年勿參與毒品犯罪

李國棟提醒年輕人,切勿抱有僥倖心態,誤信青少年或學生販毒無需負上刑責。(點新聞資料圖)

禁毒常務委員會今日(1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整體吸毒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24%,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數下降25%;吸食毒品種類方面,海洛英、可卡因和大麻為今年上半年首三類最常被吸食的毒品,而21歲以下青少年最常吸食的毒品則是大麻、可卡因和氯胺酮(「K仔」)。

發言人指出,根據執法部門的統計數字,在今年上半年因干犯毒品罪行被捕的21歲以下青少年當中,涉及嚴重毒品罪行的佔64%,較21歲或以上人士的比例高15%。同期因干犯販毒罪行而被檢控的21歲以下青少年當中,被定罪的比例更接近八成。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李國棟表示,留意到執法部門對打擊毒品問題不遺餘力,從源頭阻截毒品危害市民健康。去年警方和海關共檢獲超過14000公斤毒品,數量較2020年上升1.5倍;合共破獲的毒品案件則有4438宗,較2020年上升15%。執法部門同時持續加強宣傳教育,協助公眾,特別是青少年,正確認識毒品問題的嚴重性。

今年5月,一名犯案時年僅16歲的青年,因販運氯胺酮而被判入獄超過9年。李國棟提醒年輕人,切勿抱有僥倖心態,誤信青少年或學生販毒無需負上刑責。干犯毒品罪行會斷送自己的一生前途。

相關報道:

乘坐的士遇查被搜出毒品 18歲青年涉販毒被捕

警方荃灣檢獲12萬毒品 拘捕3青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上半年吸毒人數降24% 李國棟籲青年勿參與毒品犯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