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訴求多但不合理 民主黨異想天開

文/陳術

派1.2萬元消費券、特赦「社運被捕者」、取消戶外口罩令、為疫苗通行證設「日落條款」等等,市民聽到這些施政報告倡議,相信都會認為不合理或不可能做到,偏偏民主黨就公開向特區政府提出有關要求。綜合不同傳媒的報道,筆者感覺民主黨似乎還未了解社會實況,亦未了解到在新形勢下,從政者(民主黨的是政客)該如何自處,如果還停留在過往只懂質疑、獅子開大口的階段,民主黨還有前途嗎?它還能立足於香港嗎?

先不論特區政府會否再派消費券、如果派會派多少的問題,民主黨倡議特赦「社運被捕者」,足證他們的想法完全不切實際,最根本的問題在於,一個法治社會,怎可能特赦一大批違法者?如果因為政治理由違法會得到特赦,那麼以後無數人違法都說自己有政治理由,或聲稱自己是為了爭取「民主」、「自由」,香港以後還能有安寧日子嗎?

不能降低防疫要求

民主黨另一個令人質疑的倡議,在於它的成員稱新冠病毒戶外傳播風險低,應取消在戶外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又指現時本港疫苗接種率已很高,期望政府能為疫苗通設「日落條款」。事實上,現時本港每日的確診數字仍有數千宗,廣大市民隨時都有染疫風險,民主黨在這時建議取消口罩令,居心何在?至於民主黨表示現時本港疫苗接種率已經很高,他們又可知道本港「一老一幼」高危人群中,仍有近30萬人沒有接種疫苗?

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前,反中亂港政黨、政客都有個特性,就是只要想到的要求,包括是不合法的「普選」要求,都會提出來想迫特區政府接受,這種「叫價高但不合理」的做法,引致了不少衝突發生,例如在非法「佔中」時,亂港分子要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推行不合基本法規定的所謂「雙普選」;黑暴動亂期間,亂港分子則提出幾個不符法治精神的要求,令暴力衝突無日無之。事過境遷,在今日已經實行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情況下,民主黨還在重複這種「胡亂叫價」、「不切實際」的要求?厚道一點說,民主黨是異想天開;直白地說,民主黨的領袖,似乎連基本的思考能力都欠缺。

區議會制度與民主黨有關?

在民主黨的記者會中,有傳媒將報道焦點放在民主黨關於區議會選舉的立場,民主黨希望保留制度並表示如果下屆區議會沿用現有制度,他們一定參選。其實,民主黨參選與不參選,都不是社會需要關注的重點,真正的重點,在於地區行政制度需要怎樣改革,怎樣才能讓市民受惠。當民主黨就區議會問題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時,可有想過在地區服務中,民主黨已經不再重要?從政好,做人也好,千萬別想得自己太重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訴求多但不合理 民主黨異想天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