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安達臣道地盤奪命工傷 黑暴分子3D打印「幽靈槍」

今天的《點觀香港》我們首先關注一宗致命工業意外。今天上午11點,在秀茂坪安達臣道近安泰邨的一個建築地盤發生工業意外。地盤內,一個天秤在操作期間突然倒塌,擊中了地盤裏的多個貨柜辦公室。截至發稿時,事故已造成2死6傷,仍有1名工人被困,暫時只能見到他的下身部分,消防嘗試與其溝通但對方無反應。事件凸顯地盤安全及監管亟待檢討。

昨天,香港出現了首宗猴痘輸入個案。患者是入境後在西環的華美達酒店檢疫時感到不舒服,之後去瑪麗醫院急診室求醫,經過檢測後發現,男子的猴痘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猴痘病毒,會經過體液或者唾液傳播,長期面對面接觸引致的飛沫傳播也有可能傳播病毒,但猴痘病毒并不是經過空氣傳播的。而世界衞生組織的資料顯示,猴痘病毒98%的患者都是男性,年齡中位數是36歲,其中95%的人曾有男男性接觸。基於以上這些情況,專家認為,香港出現猴痘大型爆發的機會不大。

這兩天,還有一件事值得警惕,那就是黑暴死心不息,警方搗破了一個黑暴軍火倉,首次檢獲3D打印「幽靈槍」。本月4日,在柴灣興民邨有居民在經過大廈的後樓梯時,發現了一個可疑的黑色膠袋,感覺裏面好像裝着彈藥,於是報警。警察到場後發現,膠袋裏居然真的裝著3盒共138發9毫米口徑的手槍子彈。警方經過一系列的調查,以「無牌藏有槍械或彈藥」、「串謀無牌藏有槍械或彈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拘捕了4個人。警方也呼籲市民,如果發現身邊有任何懷疑涉恐涉暴的消息,請立即作出舉報。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安達臣道地盤奪命工傷 黑暴分子3D打印「幽靈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