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2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今公布成績 譚雪欣冀把握難得機遇

全國青聯委員、執業律師譚雪欣。(點新聞資料圖片)

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大灣區考試)今日(31日)公布成績。全國青聯選委、執業律師譚雪欣向點新聞表示,很高興能夠通過第二屆大灣區考試,並指香港法律服務市場發展成熟,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為香港律師提供一個突破點及龐大的業務增長空間。

譚雪欣指出,通過考試後,香港律師可以善用其優勢,在大灣區內提供法律專業服務及深度參與法治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法治法制方面增加把國際企業「引進來」的吸引力,同時促進大灣區內地企業向世界「走出去」,共同為國家打造一個高質量發展、多元化的灣區,鼓勵各同行應該好好把握面前難得的機遇。

據悉大灣區考試,是《〈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協議》下的開放措施。累計律師執業經歷五年或以上的香港法律執業者(包括律師和大律師),在通過考試並取得相關執業證書後,可以在大灣區內地九市辦理適用內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務,並與內地律師享有相同的權利,履行相同的義務。在大灣區內地九市,他們可以受聘於內地律師事務所或是港澳與內地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並可成為合夥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2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今公布成績 譚雪欣冀把握難得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