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最新演訓視頻!解放軍艦艇視角看祖國寶島

據央視新聞報道,8月6日,東部戰區繼續在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在戰區聯合作戰體系支撐下,戰區海軍出動艦艇、戰機、岸導等任務兵力,重點進行了聯合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課目訓練。

「戰鬥警報!」

正在台島北部海域執行任務的某驅逐艦拉響戰鬥警報,官兵立即進入戰鬥狀態。

收到預警機分發目標,並接令對該批目標實施遠程火力打擊,一場帶實戰背景的綜合攻防操演拉開帷幕。鎖定目標後,艦艇指揮員果斷下達攻擊命令。

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對空作戰部門長 吳科宇:緊貼使命任務深化戰訓耦合,讓官兵帶着敵情訓、瞄準戰場練,才能真正鍛造出過硬的海上鐵拳。

在台島以東,某護衛艦按照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命令向台島高速抵近。指揮員靈活指揮艦艇快速佔據有利陣位,展開模擬對海打擊、綜合攻防、聯合反潛等課目訓練。

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政委 李寧:在戰區聯合作戰體系支撐和掩護下,我們航行在這片海域,離祖國寶島這麼近,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現在,全艦官兵士氣高漲、鬥志昂揚,只要一聲令下,我們一定不辱使命、不負重託。

浙東某機場,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數架戰鬥機緊急起飛,在空中完成編隊集結並抵達目標空域,隨即與水面兵力展開協同攻勢。

在粵東沿海,東部戰區海軍某岸導團官兵接令後快速機動至指定地域,作戰單元各號手迅速展開設備。官兵們精準裝訂上級指揮所推送的目標參數,並根據實時目標態勢信息進行動態修正,對海上目標持續火力追瞄和模擬突擊。

東部戰區海軍某岸導團發射團副團長 鄭志烽:我們聚焦動散結合、動中制敵的要求,先後檢驗了機動襲擾和快速打擊等多種戰法,提高了部隊多種環境下打擊能力。海疆有我,請祖國和人民放心。

據了解,今天的行動中,東部戰區海軍任務兵力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統一指揮下,還與東部戰區空軍任務兵力一起,進行了聯合偵察預警、聯合火力突擊等課目訓練,部隊在聯合體系支撐下協同作戰能力得到了檢驗提高。

相關報道

(有片)東部戰區持續位台島周邊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

(有片)現場畫面公開!解放軍艦艇抵近台島瞭望觀察

台海風雲之反制進行時|解放軍抵近 俯瞰台島中央山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最新演訓視頻!解放軍艦艇視角看祖國寶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