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東部戰區持續位台島周邊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

據央視新聞報道,8月5日,東部戰區按計劃繼續位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持續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東部戰區空軍持續出動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電子偵察機等多型戰機赴台島周邊實施制空作戰、支援掩護、空中打擊、偵察預警等實戰化演訓。

東部戰區空軍某旅飛行員侯弘:今天我和戰友聽令執行抵近懾壓任務,在空中目視距離俯瞰寶島台灣的海岸線和中央山脈,作為軍人的使命感和榮譽感油然而生,維護祖國領土完整的決心更加堅定,我們將持續加強練兵備戰,確保能夠應對一切危機事態。

東部戰區空軍某旅飛行員傅丁海:在維護祖國利益上,我們的血液中始終流淌着英雄的血性豪氣,64年前,飛行員杜鳳瑞以一敵三,血灑長空。作為杜鳳瑞傳人,我們也不怕流血不怕犧牲,要像先輩那樣敢打敢拚,勇猛頑強,堅決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

在台島周邊海域,東部戰區海軍10餘艘驅護艦艇依令從不同方向抵近展開封控行動。其間各艦連續組織晝夜間模擬對陸打擊、綜合攻防、聯合反潛等實戰化課目演練,提升艦艇核心作戰能力。

東部戰區海軍某艦艦長祖廣洪:演練的目的是檢驗核心作戰能力,保持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高度戒備狀態,我們有決心有能力對一切破壞祖國統一的來犯之敵迎頭痛擊、絕不留情。

在浙東、福建、粵東沿海,多艘護衛艦、導彈快艇和多個機動岸導火力單元保持高度戒備,持續對海上重要目標實施火力追瞄並展開模擬突擊,錘煉部隊對海打擊能力。東部戰區陸軍遠箱火、火箭軍常規導彈任務部隊繼續組織策應行動。

正在對指揮演練進行復盤的是東部戰區陸軍某炮兵旅連長薑曉棟,作為此次擔負對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任務的一線指揮員,薑曉棟沉着冷靜,精準下達每一個指揮口令。今天,全體官兵持續繃緊戰備弦,組織裝備性能檢查、彈藥裝填、警戒防衛和臨戰訓練等工作,確保拉出去就打,隨時能戰。

東部戰區某炮兵旅連長薑曉棟:練兵千日磨一劍,用兵一時見功夫。我會以更加飽滿的狀態投入到接下來的練兵備戰中去。當前,我們全連任務官兵也都精神振奮、鬥志昂揚、士氣高漲,我們將繼續深挖裝備性能、苦練勝戰本領,堅決做到嚴陣以待、聽令而戰、不辱使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東部戰區持續位台島周邊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