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現場畫面公開!解放軍艦艇抵近台島瞭望觀察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5日)按計劃,繼續在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檢驗提高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東部戰區海軍10餘艘驅護艦艇在台島周邊海域展開聯合封控,連續組織晝夜間模擬對陸打擊、綜合攻防、聯合反潛等實戰化演練,提升艦艇核心作戰能力。多艘護衛艦、導彈艇和多個機動岸導火力單元對海上重要目標實施火力追瞄,展開模擬突擊。

8月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繼續在台島周邊海域展開實戰化訓練。這是某艦官兵在瞭望觀察。(新華社)

現場畫面同時公開。照片顯示,解放軍艦艇抵近台灣島,台灣島海岸線肉眼清晰可見。在我軍艦艇與台灣島之間,只隔着一艘老舊台艦。畫面中這艘台艦舷號為935,是台海軍「蘭陽號」護衛艦(FFG-935),艦齡已有51年。

這是從我艦拍攝的台艦近景。(新華社)

蘭陽號前身是美國海軍諾克斯級護衛艦「約瑟夫·休斯」號(USS Joseph Hewes FF-1078),1970年3月下水,1971年4月服役,1994年6月從美軍退役。上世紀90年代初,美軍將8艘艦況較好的諾克斯級護衛艦移交給台軍。「約瑟夫·休斯」號隨後更名為「蘭陽」號,1995年8月重新在台軍服役,主要用於反潛作戰。

目前台軍仍有6艘諾克斯級在役,全部隸屬於168艦隊,部署在台灣島東海岸的宜蘭縣蘇澳港。進入台軍服役後,目前該艦標準排水量約3000噸,裝備Mk42型127毫米主炮一座、密集陣近防系統一座、8聯裝阿斯洛克反潛導彈、10枚傾斜式發射的標準一型防空導彈等。

2016年靠泊於基隆港的蘭陽艦。(資料圖)

對此情況,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防務部門6日上午仍在查證中,暫未回應。

另外,根據東部戰區消息,在浙東、福建、粵東沿海,多艘護衛艦、導彈快艇和多個機動岸導火力單元保持高度戒備,持續對海上重要目標實施火力追瞄並展開模擬突擊,錘煉部隊對海打擊能力。東部戰區海軍某艦艦長祖廣洪說:「我們有決心有能力對一切破壞祖國統一的來犯之敵迎頭痛擊、絕不留情。」

此外,5日當天,東部戰區空軍多波次出動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電子偵察機等多型戰機赴台島周邊實施偵察預警、制空作戰、支援掩護、空中打擊等實戰化演訓任務。執行任務的飛行員在目視距離俯瞰祖國寶島海岸線和中央山脈。

東部戰區陸軍遠程火力、火箭軍常規導彈任務部隊繼續保持備戰狀態,遂行支援策應任務。各任務部隊始終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準備應對一切突發情況。

相關報道:

東風鎖台 美航母退避數百公里

台海風雲之反制進行時|解放軍抵近 俯瞰台島中央山脈

(有片)東部戰區持續位台島周邊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現場畫面公開!解放軍艦艇抵近台島瞭望觀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