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軍演是否成「新常態」 取決於美方和「台獨」做法

華春瑩表示,未來軍演會不會成為「新常態」,取決於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怎麼做。(點新聞資料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未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演訓行動會不會成為「新常態」,取決於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怎麼做。他們一天不停止企圖分裂中國的行動,中國就一天也不會停止並展現堅決捍衛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和能力。

在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未來軍演是否會成為台海局勢的「新現狀」、「新常態」?對此,華春瑩回應道,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就是台灣問題的真正現狀,因為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來沒有分割過。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分裂勢力和美國一些政客相互勾連,美國在不斷提升美台的實質關係水平,包括加大對台軍售,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對中國政府作出的承諾。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意孤行,冒天下之大不韙竄訪台灣,這是美台實質關係的嚴重升級。

華春瑩表示:「我們之前已經發出多次警告,正是基於對以往經驗和教訓的總結,我們不能再允許美國以這種『切香腸』的方式步步緊逼中國的底線和紅線,因此對於這種嚴重挑釁、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不得不採取堅決行動,以顯示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

相關報道:

(有片+多圖)實彈軍演開始!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

專家:解放軍軍演呈包圍之勢 將「台獨」死死困在島內

殲20亮劍軍演 台島變孤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軍演是否成「新常態」 取決於美方和「台獨」做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