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多圖)實彈軍演開始!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

由反華分子佩洛西竄台引致的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一連三日的解放軍環台灣島多兵種聯合實彈軍演,今日(4日)正式拉開序幕。

台灣已在「囊中」!

實彈軍演開始

東部戰區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

中國人民解放軍宣布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一連三日在台灣地區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

今日12時,軍演正式開始!

今日13時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今日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台媒統計,演習期間預計將有18條國際航線受影響,截至昨晚8時,各機場已經有66班次國際航班取消。根據最新ads-b數據顯示,演習區上空已無民航機飛行。

目前演習區上空已無民航機飛行。

軍演呈包圍之勢

將「台獨」死死困在島內

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今早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表示,今次實戰演訓選擇環島六大區域,範圍廣、靠島近、力度大、要素全,可對台島形成包圍之勢,有利於重新塑造統一的戰略格局。

孟祥青表示,在六大區域之中,平潭島東部是台灣海峽最窄地方;北邊兩個區域是基隆港的外海,可以封控基隆港;東邊區域面對花蓮和台東兩個軍事基地,可以形成打擊之勢;南邊兩個區域,等於封控墾丁東南的巴士海峽,西南則靠近高雄海空域,等於對高雄的軍事基地形成「關門打狗」之勢。

如果把六大區域連成一線,就像是一條韁繩,繩結正好在西南區域進行打結,把「台獨」死死困在台灣島內。

孟祥青續指,今次實戰演訓與過去相比有三大突破,包括是最接近台灣島的演訓區域,可對台島形成包圍之勢,有利於重新塑造統一的戰略格局,以及拒止了外部勢力的干涉,對外部勢力起到震懾作用。

至於為何定於今日開始?

孟祥青表示,在緊急狀態下,實彈演練至少需要提前24小時宣布,解放軍這次提前38個小時宣布,符合國際慣例,是為讓船舶有時間離開,讓航線有時間進行調整,確保實彈射擊過程中不傷及平民。

事實上,昨天(3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就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了實戰化聯合演訓——

8月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全天候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
8月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全天候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

殲-20亮劍軍演

昨天,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組織了由戰區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等兵力參加的實戰化聯合演訓。

重點演練了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科目,檢驗了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此次聯合演訓,東部戰區空軍出動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等多型先進戰機,從多機場戰鬥起飛、到多空域執行任務,開展預警指揮、干擾壓制、兵力進壓等。

根據東部戰區公布的照片,殲-20隱身戰機亦亮劍!

殲-20是中國裝備的第一種有人駕駛隱身戰鬥機,原型機在2011年首飛。

2017年,殲-20首次以三機編隊的形式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同年,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正式宣布殲-20已經批量交付部隊。在2021年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15架殲-20戰鬥機編隊亮相,引發熱議。

「戰神」轟-6K戰機亮相

央視新聞聯播昨晚公布的演練畫面中,有戰機在雲端巡航台島,「戰神」轟-6K戰機亦精彩亮相,地面待發射的大型導彈則直聳擎天。

地面待發射的大型導彈威武聳立。(新聞聯播截圖)

轟-6K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中遠程新型轟炸機,網上資料指其最大載彈量可達9噸,可一次性掛載6枚長劍-10導彈,最大航程9,000公里以上,具備遠程奔襲、大區域巡邏、防區外打擊等能力。

台媒:兩「大驅」現身花東外海

東部戰區海軍在台島周邊海域開展聯合封控和聯合對陸對海打擊等多課目針對性演練。

另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央社」昨日報道稱,3日早晨,解放軍2艘055型導彈驅逐艦出現在花東外海,距離花蓮港僅有37海里。

資料顯示,055艦是中國最新研製的一款排水量在萬噸以上的大型水面作戰艦船,防空反導能力突出,有航母戰鬥群和水面艦艇戰鬥群「空中保護傘」的美稱。

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表示:「此次軍事行動也將有力展示解放軍強大的聯合作戰能力和精確打擊能力,表明解放軍有決心、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解放軍:隨時準備戰鬥

東部戰區空軍某旅飛行員曹少卿接受採訪時誓言錚錚:「我與戰友駕駛戰機戰鬥起飛,前出台島周邊,我們隨時準備戰鬥,隨時能夠戰鬥,有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東部戰區海軍某艦艦長馮宗彬表示:「我艦已依令抵達台島以東預定海域,完成海上警戒封控布勢,正與空中兵力聯合開展海上封鎖、對空攔截等課目訓練,發揮海空協同一體封控實戰能力,全艦官兵已全時準備,堅決完成上級賦予的使命任務。」

專家:今後演習再無區域限制

解放軍於今日(4日)至7日在圍繞台灣島的六個海域和空域展開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多家台媒稱,解放軍6海空域同步軍演「形同海空鎖台3天」,傳遞出島內政客擔憂的氛圍。

台媒報道截圖。
台媒報道截圖。

內地環球時報引述一位資深軍事分析人士指,根據演訓發布的經緯度四點連線可以看出,此次演習區域環繞了台灣島一圈,而且對台灣島的主要港口形成封鎖態勢。

環球時報同時引述一位熟知中美關係的匿名軍事專家指,此次演習勢必包括陸、海、空、火箭軍等多軍兵種的聯合演習,展示對海空實施封鎖的能力。

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習勢必要跨越所謂的「海峽中線」,此前大陸從來不承認所謂的「海峽中線」,毫無疑問這只是對岸「心理上的一道防線」。

這位專家進一步分析稱,「此次演習將是一次新的開始,今後解放軍在台海的演習將不會再有區域限制,可以常常在台當局家門口搞。」另一位相關分析人士也表示,這將進一步壓縮台當局空間,解放軍的演習不排除距離台灣島的海岸線越來越近,直至登島。

台業者:台當局「害死出口商和農民」

佩洛西和蔡英文一意孤行,玩弄政治,最後埋單的只能是台灣民眾。

根據有關進出口方面的規定,以及食品安全要求和標準,海關總署昨日起對從台灣地區輸往大陸的葡萄柚、檸檬、橙等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採取暫停輸入措施。

數據顯示,去年台灣地區輸入大陸的「其他柑橘類」佔其出口86%,「白帶魚、生鮮或冷藏」佔比100%。被暫停輸往大陸後,島內業者哀嘆聲一片,紛紛怒斥台當局「讓百姓受苦」、「害死出口商和農民」。

大陸從8月3日起,限制台灣地區柑橘類生鮮的進口。(點新聞資料圖)

一家關注兩岸關係的諮詢公司表示,未來幾天,台灣農業和食品貿易可能會受到更多創傷。

同時,大陸昨日起亦停止向台灣地區出口天然砂。

據報道,台灣地區天然砂進口量90%以上來自大陸,暫停天然砂出口台灣或將帶來「砂石風暴」,島內建材市場將遭重創,芯片產業亦將受波及。

一切或許只是開始。

作為社會發展之根本,經貿交流本應相向而行,佩洛西和蔡英文卻機關算盡謀私利,蠻橫阻撓兩岸和平互通,恐誤了台灣同胞的民生性命!

更多報道:

實戰軍演 反制陸續有來

(有片)佩洛西若竄台 中國絕不會手軟

團體到美領館抗議佩洛西侵犯中國主權

熱點追蹤|佩洛西竄台 對台灣民眾傷害有多大

講真D│蔡英文玩火 更是玩弄台灣同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多圖)實彈軍演開始!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