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方駁G7和歐盟外長涉台聲明:萬惡無恥

中方駁斥G7及歐盟聲明。(中國駐歐盟使團網站截圖)

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在周三(3日)發表聲明,無端指責中方針對佩洛西竄台採取的行動可能升高緊張局勢,造成地區不穩。中國駐歐盟使團形容G7和歐盟的聲明是萬惡無恥,質疑是否要搞「新八國聯軍」,強調中國人民已不再受列強欺凌和擺布,當今世界亦不是西方列強可以肆意橫行的時代。

中國駐歐盟使團稱,聯合國憲章宗旨沒有「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只有關於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的明確規定。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插手台灣事務,就是侵犯中國的主權。G7和歐盟外長聲明裏的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只能是自己可以作惡、別人不能還手的強盜邏輯。

中國駐歐盟使團指出,台海現狀改變的萬惡之尤是境外敵對勢力和台島內分裂勢力,他們必須對此負完全責任。對中國的栽贓抹黑掩蓋不了有人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險惡用心。台海局勢變成這樣,是中國的領土完整受到嚴重威脅,是中國的主權受到嚴重挑釁。面對赤裸裸挑釁,中國人民絕不可能吞下這一苦果,中國政府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措完全必要,十分恰當。這是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強烈願望。

中國駐歐盟使團提及,歐盟外長聲明談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使團方面反問,歐盟是要做什麼?此外,聲明稱,關於一個中國政策還有個註明:在可適用的情形下。中國駐歐盟使團指出,這是虛化掏空一個中國政策的行徑,對這些陰謀企圖,中方會倍加警惕、嚴陣以待。

中國駐歐盟使團說,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不可能得逞,中國人民早已不再受列強欺凌和擺布。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當今世界,已經不是西方列強可以肆意橫行的時代。台灣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

中國駐歐盟使團最後表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任何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中國人民必將加倍奉還。

更多閱讀:

王毅:台灣必將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不可改變

是否制裁佩洛西?中方:該有的都會有

團體到美領館抗議佩洛西侵犯中國主權

熱點追蹤|佩洛西竄台 對台灣民眾傷害有多大

講真D│蔡英文玩火 更是玩弄台灣同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方駁G7和歐盟外長涉台聲明:萬惡無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