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蔡英文玩火 更是玩弄台灣同胞!

文/陳術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一石激起千重浪,全國人民齊聲譴責、反對!外交部發表聲明,指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嚴厲譴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對於佩洛西之行,筆者昨日已經撰文指出過她全為個人政治利益,事情發展到今日,她的行動已為台灣地區帶來嚴重後果,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不但是玩火,更是在玩弄台灣地區的同胞,影響到台灣地區同胞的生活。

因為佩洛西執意竄訪台灣地區,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昨日晚上穿越台灣海峽。此外,從昨晚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將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並在台島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美國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不斷挑戰中國主權,掏空一個中國攻策,甚至蓄意在台海製造事端。中國人民對此絕不會接受,國際社會也對這種挑釁嗤之以鼻。筆者亦認為,因為佩洛西以至蔡英文的一己想法,已經對台海局勢造成影響,亦影響到本身已緊張的中美關係。

台商生計受到影響

根據中通社報道,有台媒表示海關總署已經暫停台灣多家食品企業產品進口,在產品類別為「餅乾、糕點、 麵包」的項目中,台灣107家拿到在大陸註冊編號的廠商,有35家狀態呈現「暫停進口」,佔比32%,當中更不乏知名的業者。在台灣地區,就有糕點廠商表示,現時大陸暫停進口台灣生產食品,肯定會給台灣相關產業造成不小的衝擊;此前,大陸已經先後暫停台灣菠蘿、釋迦及蓮霧輸入,台灣水果業步履維艱,看台灣菠蘿等水果在旺季滯銷就知道業者結果有多慘,並坦言「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關於台商「下一步該怎麼走」的問題,筆者會建議所有受蔡英文政策影響的台灣地區同胞問問蔡英文,「你耍政治,我們負責」,這到底是什麼道理?筆者甚至認為,投入政治工作,理應是為了人們有更好的生活,如果有地區領導人耍政治耍到民不聊生,這除了是在玩弄同胞,也是妄顧整個地區的福祉。

台灣地區不乏清醒的同胞

事實上,佩洛西以至蔡英文的政治把戲,並不能迷惑所有台灣地區同胞,近日在台灣地區就相繼有民間團體集會抗議,指責佩洛西竄台,更明言佩洛西的行為,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境地,更有民眾表示「不歡迎戰爭販子」。從傳媒報道可見,有台灣民眾直言美國人「狼子野心」,台灣人民根本不歡迎佩洛西竄訪台灣;佩洛西意圖竄訪台灣,將助長「台獨」分子的氣焰,這種挑釁不但是錯誤,更會為地區帶來災難性後果。或許,台灣地區的民進黨人士正因佩洛西竄台而「興奮」,但理性的台灣地區同胞,根本就看到這是一場「自己製造」的政治災難。

筆者執筆時,商務部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地區出口。相關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實施。如果台灣地區、尤其是民進黨的政客認為今次邀佩洛西竄訪台灣後果嚴重,筆者肯定這只是一個開始;因為佩洛西的私利,因為蔡英文的不智,令台海局勢不穩,更令台灣地區同胞生活、生計受影響,筆者實在要問蔡英文一句,「你在玩什麼?你到底又是在玩『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蔡英文玩火 更是玩弄台灣同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