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是否制裁佩洛西?中方:該有的都會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彭博社記者提問稱,關於反制能否具體說下是否會直接對台灣採取制裁,或者針對佩洛西本人或是針對美國官員的制裁?

華春瑩表示,我發現咱們的媒體朋友,其實很多人都非常關心如何反制的問題,我們能夠充分地理解,因為我相信從大家的問題當中也能感受得到,大家都認為她的這一行動是極其錯誤的,應該遭到懲罰。

佩洛西眾議長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地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的錯誤信號。中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台辦、國防部昨天晚上都第一時間發表了聲明或者談話予以譴責。外交部副部長謝鋒第一時間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第一時間向美國白宮國安會以及國務院都提出了嚴正的交涉。今天上午王毅國務委員也就此發表了談話,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都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我們說到做到。

華春瑩說,至於你關心的具體的反制措施,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該有的都會有,有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獨」勢力他們會持續感受到的。我還想強調的是,回望每一次美方主動對中方挑起的挑釁,結果無一不是自取其辱,自食其果。最新的一個例子就是佩洛西等煽動香港黑暴勢力,鼓吹所謂「美麗風景線」,但恰恰加速了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使東方明珠重新煥發出光彩。這次也毫不例外。

華春瑩表示,佩洛西之流企圖同「台獨」分裂勢力勾連,「以台制華」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螳臂擋道,不可能阻擋只會加速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正如王毅國務委員指出的,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公然玩火,與14億中國人民公然為敵,絕不會有好下場。

相關報道:

國台辦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予以懲戒

國台辦: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力謀「獨」挑釁 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是否制裁佩洛西?中方:該有的都會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